倾颜·TFOVERDOES

【1002/航程】每周客串知心弟弟

微光:

架空


很明显是我编的,和真人无关


大家新年快乐




       “走快点啦,不然要迟到了。”刚下了计程车,黄宇航这混蛋就开始迈开脚步走,还不忘催我,哼,腿长了不起啊。


       “等等我啦,脚痛啊……”我越说越小声,话说回来脚痛还不是你害的,想到这,我就忍不住扁了扁嘴用目光控诉无情的黄宇航。


       他有点不自在地摸了摸鼻子,突然表情有点别扭地直接拉起我的手拖着我走。


       这还差不多,我对他灿烂地一笑,毕竟他很少主动牵我手,也立马原谅了他当初拉我跟他一起参加什么大学生徒步丈量祖国大地的鬼活动,害我脚痛了好几天,嘶……


 


       其实平常黄宇航都是面瘫着一张脸,遇事也很冷静,也就是宏哥的事他才这么上心。


       说起这我又开始怨念了,宏哥、黄宇航还有我家都是住的同一个小区,虽然说他也只比我们大一岁,但是毕竟是我们那群小屁孩里年纪最大,我们几家的父母做生意都挺忙的,从小就是他带着我们去玩,做饭给我们吃,被人欺负了也是他带着打回去,所以我们一群人都很喜欢他,大哥啊宏哥啊那样喊着。


       本来一切都好好的。


       不过在我知道和黄宇航考上同一个高中那天,我就和黄宇航表白,然后开始摆明立场追黄宇航。那个死脑筋的不知道怎么办好,就和我说他喜欢的是大哥,然后害我对着宏哥别扭了三年,这混蛋才在高中毕业那天和我说,当初不答应是觉得我还小,他要对我未来负责,希望我高中三年可以好好读书。


       我很感动,然后揍了他一顿,实打实的揍。


       我一边揍他一边骂,混蛋如果你早答应我我这三年需要浪费这么多时间忐忑不安左思右想反复推测你心意么!把这时间拿来读书和谈恋爱说不定我高考成绩还比你高啊!而且你凭什么这么笃定我三年后还他喵的那么喜欢你啊!


       然后骂完打完我就强吻他了。


       现在在一起快一年,身边的朋友都知道,唯独不敢告诉宏哥,虽然他当年啥都不知情地无辜躺枪。黄宇航很认真地说:“宏哥是个很正直的人,也一直把我们两个当成弟弟那样对待,如果让他知道我们在一起了我怕他接受不了。”


       我想了想,如果我有两个弟弟,有天他们告诉我他俩在一起了,估计我也接受不了,于是我就点头同意了。


       宏哥聪明也努力,读的是A大,我和黄宇航也不差,但是黄宇航最喜欢的那个专业,还是B大最好,于是我俩含泪忍痛成为了B大光荣的大一新生。A大和B大是这个城市的两端,平常也就在放假的时候我们都回家时,才能见到宏哥,所以今天宏哥突然约我们见面,我们也是蛮意外的,黄宇航更是觉得宏哥说不定遇上什么事了,所以才会那么焦急。


 


       去到宏哥约我们的餐厅,一直走到最角落的地方才看到宏哥,也不知道是什么神秘的事情才需要搞得这么隐蔽。


       我现在最担心宏哥开口对我们说:“旁友,你听说过安利么?”


       宏哥表面看起来还是挺不错的,依然那么帅气。看到我们就打招呼:“航航,程程,这边~”


       是的没错,像黄宇航现在长得那么冷酷面瘫,我这么斯文成熟,宏哥还是改不了口叫我们的小名,不过也就是宏哥可以这么喊,你看换个人试试,保准会被黄宇航的冷冻视线射杀成渣再被我挫骨扬灰。


       坐下,点了饮料,直到饮料都上来了,宏哥还是对着我们一脸纠结不知道怎么开口的样子。


       我和黄宇航对视了一眼,我开口:“宏哥你就直说吧,要多少钱我和黄宇航都会筹到给你的!”


       嘶!黄宇航你可以不要那么大力踩我一脚吗?!


       黄宇航一脸凝重地看着宏哥:“哥,或者你需要解决哪个不长眼的人也可以直接说。”


       我立马狠狠地一脚踩回去。要知道宏哥自己就是跆拳道黑带,武力值比我俩加起来还高,如果他解决不了我们也解决不了好吗……


       宏哥先是愣住了,然后就忍不住噗地笑了出来,然后一直哈哈哈哈哈地笑得根本停不下来。好不容易终于止住笑,然后揉着笑出眼泪的眼睛和我们解释:“不是啦,你们想太多了,我是最近遇到点事,不知道怎么办,所以想听听你们的意见。”


       原来是要我们当知心姐姐,哦划掉,是知心弟弟,我们立马一脸洗耳恭听的样子,宏哥估计被我这么一打岔也不纠结了,开始慢慢给我们讲故事。


 


       “我最开始大一时在学校住了一个学期后,就觉得不是很方便,然后就想在学校附近的地方租个小公寓啦,然后上网找了一下,就看到学校对面的高档小区有人找合租的,那小区以环境好又贵出名,我看那合租条件很挑剔,要男的,又要是我们学校的在校生,然后什么要爱干净啊会做饭啊简直像在征婚,但是房租面议,我对照了一下觉得说不定我合适,于是就打电话过去了。


       后来去到才发现找同租的是我们学校研一的师兄啊,嗯,叫他J好了,他是医科本硕连读,然后他小的时候还跳级读书,比我大不了几年。他在学校很有名,长得又高又帅专业第一而且还有很多牛逼的特长啊,江湖传闻人很高冷的,所以我那天看到是他都有点吓到了,但是接触下来才发现人其实很不错只是话有点少。


       和他沟通了一下我的情况后他让我做一顿饭给他吃,毕竟我可是从小养大了你们几个小屁孩嘛,厨艺还是可以的,我就随便做了几个菜,他一吃整个人表情都不对了,眼睛亮晶晶就要拉着我住下来。


       那时我才知道这三房两厅的公寓是他家里人买给他的大学礼物,他就是屋主啊,他说房租不用了,水电什么的也不用了,我只要负责我俩的伙食就行了。简直像是天上掉馅饼。”


       宏哥说到这,拿起面前的水杯喝水。


       我追着问:“所以是这个J师兄欺负宏哥你吗?”


       宏哥急得连连摆摆手解释:“咳咳咳不是不是,J很好啊,相处久了就发现他只是慢热,人很好,对我也很好。”


       我看宏哥就连呛到了都要抢着维护这个J,相信也真的不是这个J的问题,于是我俩就耐心继续听宏哥说话。


       宏哥止住了咳后,清清喉咙继续说:“然后我们很和谐地住了一个学期,暑假了我就回家了嘛,然后大二开学前我就发现我们同一层的另一间房子也有人住了,毕竟是一梯两户嘛,很快就知道是我们学校的两个名人在住。哦,叫他们K和R吧,K之前是我们学校的学生会会长,现在已经退了,大四保研,R和我一样也是大二,是学生会外联部的部长,都是校草啊院草级别的帅哥啊,随便一个走在路上都会有一堆女生跟着的。我大一当了一年班长嘛,和他俩有过接触,都还蛮熟的,所以大家都很高兴啊。


       后来一问才知道原来是因为有些女生疯狂地日夜守在他们宿舍门口,然后他们觉得影响不太好,所以就搬出来住了,哈哈哈哈,真的是太可怕了。


       嗯继续说,打那之后我们四个就经常两间房子互窜着玩啊,一起去吃饭吃宵夜去玩什么的,大家都是男人嘛,一起打打游戏吃吃饭喝喝酒就是好兄弟了,他们三个也都是很好很好的人。然后老K有低血糖,R有胃病,J饭量很大,但是都是一忙起来就顾不上吃饭的主,我最有空了,然后就负责起四个人的伙食了。”


       宏哥突然停住了,我仔细琢磨了一下,觉得至今为止听着都很好啊,住在很好的房子里,合租的室友,哦应该叫屋主很好,邻居也是校友,大家感情很好,简直理想生活。也就听着宏哥比较像是他们的老妈子,要照顾他们比较辛苦,但只有我们知道,宏哥自小就是这种爱操心的性格,很喜欢照顾人,你不让他照顾他还要急了,生怕他身边的人吃不饱穿不暖。


       我和黄宇航都用眼神示意他继续往下说,宏哥叹了口气,重点终于来了。


       “前几天周末嘛,难得他们几个都有空,那天晚上我们四个就在K他们家通宵打游戏了,后来困了我们几个就直接在客厅地毯上睡了,反正K和我一样也有洁癖,家里很干净。


       半夜时睡我旁边的J转身时手突然搭到我腰上,你们知道我腰那里最怕痒了,我就有点醒了,虽然人还是有点迷迷糊糊的。然后我就看到K和R抱在一起……”


       宏哥这话越说越小声。


       黄宇航听了这么久终于开口:“抱在一起也没什么啊。”


       “如果只是抱着我当然觉得没什么……问题是我看到他们在……在接吻啊……”


       黄宇航立马不说话了,居然还用眼神示意我上。我只好硬着头皮开口:“宏哥你也说了你是睡迷糊了嘛,会不会是你做梦?或者是眼花了?”


       “我也希望是我眼花啊,问题是我那时一看到就吓醒了,而且他们还吻得,咳,蛮激烈的,所以没留意到我醒了。我怕被他们发现大家尴尬啊,就赶紧装着尽量自然地转了个身把头埋到J那边了,我脸红得估计都烧起来了。”


       我很相信宏哥说的话,因为他现在也脸红起来了,果然非常正直单纯。黄宇航当初的担心果然是有道理的,宏哥可能真的接受不了两个男的在一起。


       不过我还是要问清楚:“宏哥啊,所以你是接受不了K和R在一起吗?”


       在桌子下面,我和黄宇航的手非常默契地拉着,紧紧地,我想我俩现在的表情一定非常凝重,活像在等待法官宣判。


       “啊?没有啊。”宏哥挠了挠头,“我虽然很意外,但是后来就觉得其实生活上很多细节早就告诉我了,例如他们手上都戴着一条红色手绳,然后吊着一个小小的对方名字首字母银饰,以及他们之间的气场啊,眼神啊,习惯啊,慢慢回想的话,其实应该不意外他们在一起的。而且我觉得,只要是真心喜欢的,年龄啊性别啊都不是问题,哎呀,我也不太会说……”突然宏哥话锋一转:“你们两个,该不会那么蠢歧视他们吧?我记得我没教过你们思想这么狭隘。”


       艾玛,宏哥眯着眼睛气场全开的样子果然很帅,但是此刻我们压根是高兴过头了,只会不停说没有没有和不会不会。


       “那就好。”宏哥满意地点点头。


       “不对,那宏哥你既然并不觉得K和R在一起有问题,那你在纠结什么?”喔,不愧是黄宇航,这种时候还是很冷静。


       “呃,我是在纠结,要不要告诉J……因为他好像并不知情的样子。我知道这些都是K和R的私事,但是我估摸不了J的反应啊,大家都是很好的朋友,我担心J有一天突然知道的时候会不会生气啊,然后场面一发不可收拾,如果我提前透露给J知道,灌输他一些诸如人人平等啊,大家都有和喜欢的人在一起的权利啊这些思想,事情会不会好一点?但是我又觉得这样随便将K和R的事情告诉J,对K他们会不会不好,虽然我是信得过J的为人啦……”


       宏哥最开始还说得有条有理,后来就越说越快简直像在碎碎念,果然是很纠结。


       “也就是说,宏哥你在纠结要不要告诉J,K和R的事情?”


       “是啊,我真的很喜欢和他们在一起的感觉啊,大家都是很好的人呢。”宏哥叹了一口气。


       我沉吟片刻,小心地提建议:“要不这样,宏哥你回去后,先试着试探一下J?就是在平常生活中夹杂在话题中问问他觉得两个男的或者两个女的在一起怎样?哦当然这样问也是很明显,你再婉转一点啦,见机行事。K和R那边你就先当做不知道这件事,避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有什么情况你可以微信啊电话和我们说。”


       宏哥却反对:“不行,不能在电话里说,万一不小心被他们看到或者听到呢。”


       “那下个星期这个时间我们再在这里见面吧。”黄宇航说道。


       估计宏哥也是不知道怎么办,点点头就答应了。


       和宏哥分别后,我们回校的一路上都没有说话,但是仍然觉得连空气都是甜的。


 


       一个星期后,我们准时在同一个餐厅同一张桌子碰头。


       刚一坐下,宏哥就迫不及待地和我们说:“我觉得J应该不像是会歧视他们的人。”


       我们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宏哥自己就接着说:“这个星期J好像有个什么课题吧,天天都小组开会研讨到很晚,然后他就撒娇说他现在每天都吃不到我做的饭菜,要我晚上做宵夜给他吃。J他看起来还是蛮瘦的,但是饭量意外的很大啊,这几天没好好吃饭,人都没什么精神了,我就答应了。


       然后宵夜什么的假如提前做了再翻热就没那么好吃了嘛,于是我通常是等J告诉我他准备回家了才开始做宵夜,这样做得差不多了他就回到家了。


       昨天我就像平常那样拿着电脑在客厅补番等他回来,可能是那天满课,我困了就不小心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发现我是在床上睡着的,爬起来的时候发现他坐在客厅地毯上,满桌子都是资料。


       然后他说他看到我睡在沙发上就抱我去床上了,我特别不好意思,于是就让他休息一下我去给他做夜宵。然后可能他也累了吧,我在煮面的时候他就跑过来,整个人黏在我后面,头还靠在我肩上撒娇。”


       我越听越觉得好像哪里不对,举手发问:“宏哥,你不是说J很高冷吗?”


       “哎,他那是有点慢热啦,相处久了可会撒娇了,而且他知道我最怕挠痒痒,只要我不答应的事情,他就会扑上来挠我痒痒,然后死缠烂打地磨到我答应为止,不过都是些小事情啦,平常他都很随和的,对我很好的。”


       可能是看到我和黄宇航的面色不对,宏哥一再和我们说J对他很好,还开始列举J平常对他如何如何关怀体贴。


       为了不歪楼,我唯有再次开口:“宏哥啊,那J对你很好,和他不会对K和R的事情反感有什么关系?”


       “你们看啊,我睡着了J也会抱我回房间,那说明他是个很温柔的人啊,对朋友很好,然后平常和我也经常有有些身体接触,也没感觉他反感啊。”


       “呃……好像有点道理……”我其实很想和宏哥说,喜欢和你黏黏糊糊,那只能说明他不反感你,不代表他不反感另外两个男生在一起啊,但是我总觉得这剧情已经往另一个方向倾斜了,不妙不妙。


       果然我转过头,黄宇航也回我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那哥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黄宇航问道。


       “哦我决定……”宏哥话刚开口,他的手机就响了,他瞄了一眼来电显示后就接了起来,然后用口型无声地告诉我们是J的来电。


       “千玺啊……啊我在外面……嗯和朋友……没有没有,你不认识的……你今天不用开会啊,这么好~……啊,没带钥匙?那Karry他们呢?……好好好我现在就回来,你怎么又不吃午饭啊……知道了知道了我不急我会小心……好好好,你等我哈……嗯,拜拜。”


       挂了电话,宏哥无奈地对着我们说:“J没带钥匙,我要回去了。”


       我们不停地点头表示理解,临走前,我突然抓住宏哥的手腕说:“哥啊,你这个星期不如从K和R那边试探一下,就是婉转地告诉他们你已经知道他们的事情了,然后看看他们什么反应,如果OK,那你也可以和两个当事人商量一下,到底告不告诉J,说不定J也是早就知道的呢。”最后一句话,我说得意味深长,可惜宏哥急着回去,好像听不懂我话里有话。


       看着宏哥的背影,我撞了撞黄宇航的肩膀:“嘿,你在想我现在也在想的那件事吗?”


       黄宇航冷笑了一声:“看来那个J对大哥,不是普通的室友感情,按照大哥的说法,明明平常是个很高冷的人,就只对着哥撒娇?还经常借着撒娇之名挠痒痒?还有什么靠肩膀,看来也是吃了不少咱哥的豆腐了,也就哥单纯,还在开心他可能不反感男生之间的感情什么的,哈,说不定他对咱哥就是这感情。”


       我摸了摸下巴:“现在是不担心K和R的事情了,那这个J,听宏哥的描述,各方面都很好,对哥也很好,那你说,我们怎么办?”


       黄宇航一听就扬起眉头说:“我们宏哥也很好啊,凭什么让个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男的给骗走?!我一定不允许!”


       我皱了皱眉,有点不高兴地开口:“什么一定不允许,你看宏哥现在听到他的电话时的神情。”


       我话还没说完,就被黄宇航打断。


       他很不高兴地说:“宏哥那么正经单纯的人,根本不会想到那边去,总之,宏哥是不会和那个男的在一起的,绝对不会。”


       我眯起眼睛,冷冷地笑着开口:“是啊,你也是个正经单纯得很的人,不也和我这个男的在一起吗,那这又是为什么呢,是被我这个不正经也不单纯的人骗了是吧。”


       我说完不管他就转身走了,我承认我是生气了,同时也很伤心。他说这话的时候,很明显并没有想到我和他,也是这样的人,还是说,他从来没认真界定好我们的关系?是的,当初是我一直在追他,所以其实我也经常想,是不是只是他不忍心拒绝我,或者说只是被我磨得没办法了,甚至说,他自己根本不认为我们是在一起?我其实一直都很没有安全感,所以才会这样经常黏在他身边。


       我越想越心塞,脚下步伐也越来越急。


       他冲上来拉住我,但是对着我张张嘴又说不出话来。


       我甩开他的手,低头说了句:“我们冷静一下吧。”然后就跑了。


我怕我不跑就在他面前哭了,我一哭他肯定就难受了心软了,然后又毫无原则地投降了。


       “丁程鑫!!!”


       我听到他在后面大声喊我名字,明明是个那么冷淡面瘫的人,居然有一天也会在大街上这样大声呼喊,也够偶像剧了。我一乐,眼泪掉得更凶了。


 


       老时间,老地点,同样是我们三个人。


       这个星期我一直在躲黄宇航,最开始两天他果然没来找我,然后第三天他就开始来堵我。毕竟我们同班,宿舍也相邻,但是我铁了心不理他。后来他直接来我宿舍找我,宿舍的人很懂事地都出门去,然后他叹口气,说:“乖,不闹了好不好。”


       换做平时的我,无论什么问题,只要他这么说,我一定窝心得立马答应他,但这个心结在我心里太久了,我也不想像个女生一样天天猜来想去,唧唧歪歪。


       他看我不开口,直接拉住我的手说:“你别生气了,我错了,我道歉,好不好?”


       原谅我实在不想这么娘们唧唧,但是我还是问:“你说你错了,错在什么地方?你道歉,为什么道歉?”


       他沉默。


       其实我应该满足的,像他那么骄傲的人,在不知道自己错在哪的时候,仍然愿意为了哄我而低头。我猜他这招应该是他身边的男生教他的,反正无论什么时候,认错就好了。


       我心平气和地说:“其实你没错,真的,我这不是气话。”


       他立马笑起来说:“你不生气啦?”


       我摇头。“我不生气。”


       他开心得立马抱住我。我却没有像往常那样回抱住他。


       我平静地说:“我们分开一下好不好?”


       于是一直分开到今天。时间大概是4天零2小时51分钟47秒,我真的没有觉得度秒如年,真的,你看我真诚的眼神。


       “你们吵架了?真稀奇。”宏哥一边一勺一勺地挖着芒果冰沙吃,一边打量着我俩。


       “没有啊。”我否认。这种情况确实很少有,因为我从前从不和他吵架,基本都顺着他的意思。


       他一言不发地看了我一眼。


       我正想开口问宏哥最近什么情况时,就看到一个陌生帅哥在我们桌边停下:“宏宏?”


       卧槽卧槽卧槽,我心里面无数神兽飞奔而过,宏宏是什么鬼?!连宏哥的父母都不会这样叫他。


       “千玺~”宏哥一脸惊喜的样子。“你怎么在这?”


       名叫千玺的男生微微一笑说:“我打算帮楠楠买几件新衣服,路过看到好像是你,就进来看看了。”


       他话音刚落,我和黄宇航就默契地对着天花板翻了个白眼。拜托,我们这位置如此隐蔽,怎么样的路过才能看到啊。


       但是很显然宏哥并没有想到这点,还一脸开心地作介绍:“这是我现在合租的朋友,易烊千玺。千玺,这是我两个弟弟,从小一起长大的。”


       “你们好,我是易烊千玺,宏宏的同居人。”易烊千玺,哦这名字也比平常人特别,正一脸微笑地说着非常不要脸的话,什么叫宏宏的同居人啊?


       黄宇航出乎意料地并没有发作,非常淡定得体地伸手和他握住。“你好,我是黄宇航。”好吧,我们忽视他眼里的凶光和握手的力度。


       我也伸手握住,然后说:“你好,我叫丁程鑫,有听过宏哥提起你。”


       “哦?宏宏居然有和你们提起我?说我坏话吗?”话像是对着我们说,但是人却是面对着宏哥,还笑得一脸温柔。


       “才没有好吧~”宏哥居然这么……娇嗔……我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


       当事人都冒出来了,我们当然就没法讨论他们的事情了,但是不得不说,这位易先生是个一眼就能看出相当不凡的人,衣着、谈吐、还有整个人的气场。我相信,假如在平时,我作为一个陌生人在他面前,会有种强烈的距离感,但是此刻,他却给我们如沐春风的感觉,只要他想。


       他有意无意地,会将话题引导到他和宏哥之间,然后说一些只有他们知道的事情,然后又不着痕迹地再转移回来,一个下午茶的时间,除了让人觉得蛮愉快的,还让我们有种他和宏哥关系非常好的感觉。


       婉拒了他开车送我们回校的好意,看着宏哥一边走路一边低着头用手机查找附近哪里有童装卖,而他眼里带着笑意注视着宏哥还时不时地拉一拉他避免撞到路人,我唯有感叹儿大不由娘,哦呸呸呸,是兄大不由弟。


       我还在看着他们背影一阵唏嘘,头却被黄宇航轻轻拍了拍。


       “干嘛啊。”我摸了摸头。没听过头可断,发型不能乱吗。


       “走了。”他淡淡地说了一句,然后很顺手地拉着我走。


       我正想说话,他就开口:“我想明白了,既然你都说我没有错,那我干嘛还要接受你那些什么静一静啊分开一下下的,什么时候开始这些事情是你一个人说了算的?”


       说完居然还侧着脸看了我一眼,艾玛,好帅。


       “我不明白你小脑袋瓜里面一天到晚都在想些什么杂七杂八的,不要将我说的话当成高考语文阅读一样想出个黑洞来,晚安就是晚安,并不会引申社会的黑暗以及对明天的期盼。”


       眼看他已经开始在冷笑话和胡言乱语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我忍不住开口:“那……”


       “那什么那啊,总之,与其听我说,不如看我做的。”黄宇航说了句貌似很酷的话后,牵着我的手更用力了一点。


       “宏哥的事情怎么办?”我为了努力抑制住自己嘴角的笑意,生硬地转移话题。


       “不怎么办,虽然我还是不喜欢他,但还是承认他是个不错的人,起码,他看到宏哥吃冰沙,会说他最近有点咳嗽,然后不让他吃。”黄宇航说这话的时候居然意外的认真。


       “诶你说,宏哥最开始不是纠结他邻居K和R的事情吗,我怎么觉得他好像已经忘了这事了?整个生活重心都往这个易烊千玺那边倾斜了。”


       “宏哥开心就好。”黄宇航耸了耸肩。“你也是,只要开开心心的就好了。”


       喂这位少年,说这话的时候起码看着说话对象说好吗。


       “喂,你喜欢我吗?”


       “为什么要在大街上问这种问题?”


       “因为我想知道啊。”


       “说了不要关注语言,要注重行动。”


       “诶,你就不能直接点说那四个字吗,或者三个字的我也接受。”


       “四个字?‘明知故问’。”


       “……那三个字呢?”


       “你说呢。”


       “好吧你赢了,你就别扭到世界尽头吧。”


       “为什么不问我两个字?”


       “我觉得你会说‘笨蛋’。”


       “喔。”


       “不行我还是要问,如果是两个字的回答呢?”


       “喜欢。”


       ~\(≧‿≦)/~ 


 


       又一周将近过去,正当我们猜测明天宏哥会告诉我们事情会有怎样的最新进展时,接到了他的电话。


       宏哥此刻,在机场。


       按照他的说法,昨晚他无意间说起邻省X市的美食,然后感叹说找个机会一定要去X市有名的美食街从街头吃到街尾时,易烊千玺就说,宏哥和K的生日快到了,既然如此,他就请他们去X市吧,然后当即订了四个人的来回机票和酒店……


       “所以我们现在快要登机了,明晚就会回来,周末双飞就为了吃个地道小吃,哈哈哈哈哈,真是没想到~”听声音,宏哥好像很开心。


       “太奢侈了啦。”宏哥大概是对着旁边的易烊千玺说话。


       “你开心就好。”易烊千玺的话虽然因为与话筒的距离而有点小声,但是我们还是清晰地听到了。


       “所以就是这样,我们下次再约吧,我马上要登机啦,拜拜~~”


       和宏哥说了一路小心和玩得开心点后挂了电话,我正想采访一下黄宇航有什么感想,他就突然凑过来问我:“你想吃什么?”


       “啊?”


 


       当天晚上,我睡得正香,却接到宏哥的电话。


       迷迷糊糊地“喂……”了一声后,却被宏哥的一句话彻底弄清醒了。


       “程程,千玺和我表白了……”


       我不禁佩服J先生的速度和勇气。重点是,他选在大晚上的X市的某间大酒店的双人房里表白,这时间这地点,宏哥人生路不熟,也不好打扰K和R,居然只能躲在房间的洗手间里打电话问我意见。


       宏哥有点语无伦次地说着自己的烦恼,我下了床,走到阳台上,耐心地听着他的话,发现他只是烦恼着J的处境啊J的未来啊J的家庭啊等等,居然没考虑到要拒绝,切,姓易的果然在不知不觉间就让宏哥沦陷了,咱家那么好的大哥居然就这样被拐跑了。


       为了让宏哥冷静下来,我很淡定地告诉宏哥,其实我和黄宇航已经在一起快一年了。


       宏哥彻底安静了下来,然后过了很久,他和我说:“我知道应该怎么做了,晚安,程程。”


       我看着天上的星星,笑着说了一句:“加油,宏哥。”


       “我会的。”


 


       挂了电话,爬回被窝,在黑暗中,默默地抓紧手机。


       过了好一会,果然收到一条短信。


       “谢谢你,我们在一起了。”


       于是我终于心满意足地放好手机,准备好好地睡觉时,又再收到一条短信。


       “你们两个臭小子等着我回去收拾你们吧!!!在一起这么久居然敢不告诉我!!!”


       我吐了吐舌头,愉快地将这个界面截图,转发给了黄宇航。


       什么事都要两个人一起扛嘛~


       我相信,他会和我一起面对这个世界所有纷繁,无论何时,无论好坏。


 


大家新年快乐~~


新年贺文居然拖到元旦假期完了才发……


这次写得蛮顺的,但是想题目想了好久,现在这个也不是很满意。


本来最开始想写个论坛体的,我炒鸡喜欢论坛体~(强烈推荐 @奔跑在康庄大道上的豹纸 豹纸的论坛体炒鸡萌~)但是一来太多珠玉在前,二来我懒得想ID……


于是就换了个视角从程程的角度写了……


喔,再强烈推荐一下 @耦俱无猜 最近的论坛体+网游,简直是将我最喜欢的两种糅合在一起,开心得我去跑圈了。


因为最开始想好的标题是《隔壁邻居好像是一对》,为了不浪费,不如写个千千视角的?


最后,大家来找我玩吧,我很话唠的~~

评论
热度(54)

© 倾颜·TFOVERDOES | Powered by LOFTER